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太平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開工 盧市長:打造森林中的運動中心

台中市政府將在太平區「坪林森林公園」內興建首座「太平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打造擁有全台中市「最大體適能空間」的地上四層鋼筋混凝土造、鋼骨造建築,預計113年底前完工啟用。市長盧秀燕今(13)日出席開工典禮表示,此座森林中的運動中心包含游泳池、體適能中心、綜合球場、兒童運動遊戲室、多功能活動教室等多項空間,功能一應俱全,提升運動休閒品質。

太平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3d模擬圖

盧市長指出,太平是台中第四大人口區,人口興旺,「一定要建設太平!」太平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歷經三任市長,是太平民眾等待10年的大型運動設施,她上任後重展規劃,感謝議員支持通過預算及在地里長大力爭取,投入總工程經費6億1千萬元,預計113年底前完工啟用,這是太平區的大喜事,一定要做到盡善盡美,打造太平成為現代化、都會化區域。

太平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3d模擬圖

盧市長提到,運動中心規劃一樓為水療中心、游泳池;二樓為兒童運動遊戲室及半戶外空間,並規劃小朋友課程和教練,量身打造;三樓則為全台中最大的公立健身房,有多功能運動中心、綜合球場、體適能中心及綜合教室,多項功能一應俱全。

太平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興建工程開工典禮-活動合影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說明,盧市長鼓勵全民運動,力推「酷運動、酷城市」,規劃興建10座國民運動中心,盧市長上任至今已啟用7座,太平區首座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則是台中市第10座開工的國運中心,市府特別將經費由5億1千萬元擴編為6億1千萬元,全力打造符合在地民眾期待的運動空間。

建設局指出,全新打造的運動中心位在兼具生態滯洪及森林休憩的大型多功能公園「坪林森林公園」內,整體園區廣達11.7公頃,內有生態滯洪池、環湖步道、親水木棧道、戶外展演廣場、兒童遊憩區等設施;3.7公頃的自然原始森林串連現有綠地延續居民生活空間。

太平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興建工程開工典禮-活動合影

基地面積將近1萬平方公尺,連結中山路商圈及國軍803醫院,可望提升太平發展,建築更以取得綠建築銅級以上標章、智慧建築合格級為目標,並爭取公共工程金質獎,讓運動中心具系統整合、安全整合、節能防災、健康舒適、智慧創新等複合式功能,同時融入兒童運動元素。

太平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興建工程開工典禮-祈福儀式

今日開工典禮,盧市長、市議員李麗華、張玉嬿、建設局長陳大田、運動局長李昱叡、農業局長蔡精強 、都發局主秘曾文誠,多位市政顧問及在地區里長均到場,市議員賴義鍠、蔡耀頡也派代表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