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臺中慈濟醫院流感疫苗列車 下周巡迴潭子區校園

慢飛兒出不來,流感疫苗接種列車開進院!臺中慈濟醫院攜手潭子區衛生所,特地為潭子區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院生接種疫苗,潭子等三中心共109位院生及工作人員受惠。臺中慈濟醫院流感疫苗接種列車22日周六起,將巡迴責任區的社區與學校,符合資格人員可就近接種預防流感。

流感盛行季節將到,臺中慈濟醫院啟動流感疫苗列車支援衛生所人力,已服務1500位符合資格鄉親與學生。19日特別因應慢飛兒需求,進入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服務,中心教保組長王素芬表示,過去接種疫苗,多由家長自行帶院生到醫療院所接種。但有些院生對陌生環境及穿白袍的醫師有較大情緒反應,無法順利接種而放棄疫苗。王組長表示,這類院生大多沒有語意表達能力,很容易錯失疾病治療黃金期。

兩年前潭子區衛生所主動為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院生施打流感疫苗,提高施打率。但今年衛生所人力吃緊,邀請臺中慈濟醫院一起為院生服務,由醫院社區健康中心招募醫師、護理師等十多位同仁幫忙接種。社區健康中心行政主任賴怡伶指出,為智能遲緩院生接種疫苗,不是容易的事,但這麼多同仁願意共襄盛舉,讓他相當感恩。

臺中慈濟醫院社區健康中心十月初就開始啟動流感疫苗接種列車,服務責任社區居民與學校學生。賴怡伶提醒,新冠疫情邊境解封,預期流感可能接踵而至,今年政府提供四價流感疫苗可同時預防A型與B型流感,建議符合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長輩與學童,趕緊接種流感疫苗。十一月中旬前,臺中慈院社區健康中心流感疫苗接種列車,會陸續到潭子與大里的社區與學校接種疫苗,歡迎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