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陳其邁邀獲獎社工茶敘 感謝貢獻與付出 期許共同建構社會安全網

【記者王佳菁】為慶祝4月2日社工日,高雄市長陳其邁4月7日邀請榮獲衛生福利部及南高屏地區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的社工人員茶敘,他表示,今年高雄市入圍及獲獎居冠,總計有28件個人或團體獲獎,社工的精神象徵著人性的關懷,他也代表所有市民朋友向每一位社工表達感謝與恭喜,從動保議題到環境保護、慈善等工作,都因為有社工朋友熱情的參與,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美好。

陳其邁現場也與社工朋友一起唱歌同樂,抽出5位幸運兒拍照互動,他表示,服務當中有很多讓人感動的故事,社工朋友把市民當作自己的家人一路陪伴,這份專業與感情,非常令人感動。

此外,陳其邁說,這一次獲獎項目中,有一項市府首創定點臨托,截至目前,已設立12個定點臨托,協助年輕父母解決臨時需要托育的服務,也受到市民朋友的好評。政府推動政策,仰賴許多社工朋友幫忙,也盼未來在建構社會安全網的過程中,社工朋友繼續與政府部門、民間機構共同努力。陳其邁並特別恭喜獲獎與入圍社工,祝福平安順利,有大家真好。

社會局指出,高雄市去(111)年獲雜誌評比社福力攀升躍居第一,代表高雄深耕社福獲得肯定及支持,也讓社會大眾看見社工的辛勞與價值,市府也會持續在政策面及行政獎勵上全力支持社工人員,包括強化社工人身安全、重視社工勞動權益、增加社工人力等,感謝並期許社工夥伴持續為弱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