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啾愛「凍」齡媽咪  路竹戶政帶新住民歡慶母親節

【記者王佳菁】高雄市路竹戶政所攜手路竹區公所、在地NGO團體社團法人台灣凝愛關懷弱勢協會,於5月13日母親節前夕共同辦理「啾愛凍齡媽咪〜親子歡慶母親節活動」,帶領新住民家庭總計30人共同參與「手作捲紙母親節卡片相框」及「手作3D果凍花蛋糕」送給親愛的媽媽。

本次活動上午特邀來自越南的新住民講師范氏鶯老師,分享越南與台灣文化差異,並運用越南的「捲紙藝術」搭起文化交流的橋樑,教大家手作「康乃馨卡片相框」,既能獻給媽媽永不凋謝的立體康乃馨,相框背面還能寫上給媽媽的話,充滿了溫暖的心意。

下午活動則由李奕沛老師指導製作「果凍花蛋糕」,果凍花起源於西班牙,後由越南發揚光大,剛開始只是果凍上的簡單裝飾,後來從一道低卡低糖、高膳食纖維的健康甜點,變成一項專門藝術。新住民朋友們使用特殊工具將各種天然蔬果汁調配而成的液體,一針一針地注入果凍內,製作出栩栩如生、晶瑩繽紛的3D立體花朵,過程十分考驗審美和手藝,完成的果凍花就像藝術品般,媽媽們看了心花怒放,都捨不得吃掉。

當日活動深受新住民家庭的好評,學員分享說,能在母親節和家人們一起製作給媽媽的禮物很溫馨有意義,手作捲紙考驗耐心,有難度但非常有成就感;果凍花香甜美麗,越做越有興趣會上癮,很開心又多學了一項新技能。今天認識了不同的新住民朋友,希望以後能多交流互動一起玩。

主辦單位路竹戶政所謝文泰主任表示,新住民已成為社會主要多元族群人口之一,為落實並擴大對新住民的照顧與用心,本所積極爭取路竹區公所的經費挹注,邀請在地NGO團體共同規劃實用且有趣的課程。本次結合母親節,讓新住民家庭共同創作獨特的禮物送給媽媽,希望透過親子互動交流,在休閒生活中增進家庭的凝聚力,鼓勵多加表達愛與關懷,並促進多元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