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議員黃仁於議會質詢時 以鮮花悼念林淑雅

今天(16)日,10點15分議員黃仁於議會質詢時,以鮮花悼念林淑雅,無助躺在中捷軌道上,令人不捨,林淑雅是黃仁議員的太太在學校的法律老師,重視原住民議題與人權的教授,今天是林淑雅的頭七,為表示悼念,特別準備一束花請中捷總經理莊明聰,代為轉送家屬。
黃仁交通質詢為一、 全面安檢中捷兩側、生命安全不容妥協、大言不慚辭有餘辜二、 馬路不要成為虎口、推動行人專用時相

一、依據108年5月16日修正的「大眾捷運系統兩側禁建限建辦法」對於大眾捷運系統兩側限建範圍內,建築物、廣告物及工程行為之審核及管理,包含無須申請建造執照、拆除執照及雜項執照之工程設施。要求市府等權責單位,立即進行全面安檢,限期向議會提出專案報告。
4月10日發生的中捷意外令人遺憾,不幸罹難的靜宜大學林教授,長期關心原住民人權,她的離世,原住民相當悲痛,尤其報導中說,掉落在中捷軌道51分鐘才被發現,更是令人不捨;中捷代董事長,真是大言不慚「辭有餘辜」,中捷公司對於他完成了甚麼「階段性任務」,有必要說清楚,不是一句「我沒領薪水」可以平社會眾怒。

二、一般的路口行人號誌和車行號誌會同時變換,因此在穿越道上的行人和同方向的右轉車輛會互相爭道,若有不慎可能會造成意外。
「行人專用時相」是為了保護行人穿越馬路的安全,路口設置的號誌系統,行人綠燈與行車綠燈會分開顯示,各方向的行人綠燈亮起,同一時間,所有車道號誌則會顯示為紅燈;車流會暫停,全面讓行人安全通行。
「行人早開時相」則是另一種做法,同方向的人、車啟動時,行人的綠燈號誌會提早約5至10秒,當行人走到路中間時,才換車輛起步。如此可以增加行人能見度,提高駕駛者禮讓行人的可能性,並減少人、車爭道的情形。
在實施行人保護時相的路口,行人可以不需要與任何轉向車輛爭道,減低發生交通意外的機率。對於駕駛人來說,在綠燈時可順暢的轉彎,不用擔心突然衝出的行人,車流也會變得順暢。
目前台中市有多少個實施「行人保護時相」的路口?
市府推動「行人保護時相」的評估標準是甚麼?進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