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左營區「112年度特優暨資深鄰長表揚大會」溫馨圓滿

【記者王佳菁】左營區112年度特優暨資深鄰長表揚活動6月15日上午於左營行政中心8樓舉辦,會場特別精心佈置造型汽球及自行拍照區,增添不少歡樂氛圍。今年有40位特優鄰長及78位資深鄰長,共計118位基層鄰長接受表揚,由左營區胡俊雄區長代表陳其邁市長感謝鄰長們長期辛勞付出及對鄰里奉獻,並頒發獎狀及禮券,一一與鄰長合照留影。

本次表揚榮獲雙重身份的特優暨資深鄰長有2位,分別為莒光里年資20年陳蔡寶玉鄰長及埤西里年資25年郭美惠鄰長。更有4位資深鄰長服務年資達40年之久,分別為進學里曾坤泰鄰長、尾西里邱永山鄰長、中南里王謝忍鄰長及埤西里蕭林桂英鄰長。其中曾坤泰鄰長也是左營在地代表性廟宇「啟明堂」堂主,平日除處理廟務樂善好施外,對於鄰內事務更是不假他人之手親力親為,深受地方上的信任及敬愛。此次表揚另值得一提的是中南里王謝忍鄰長已93歲,為這次受獎最高齡鄰長,從70年代年輕時即在鄰里穿梭服務,協助市府各項政令宣導,對於鄰里安全、防治登革熱巡檢、里內環境清潔及疫情防疫等多方面做出貢獻,1人當鄰長、全家大小都投入服務,年輕到老其堅持服務熱忱精神令人深感敬佩。

表揚典禮有多位民意代表、里長等嘉賓皆到場祝賀致意,胡區長表示,感謝鄰長長期以來在里內第一線服務,即時反映輿情及提供良好建議予里長,是推動政令的好幫手,更是市府團隊「最重要的基層幹部」。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對公所的協助,不畏疫情、盡心盡力。因大家認真付出,形成社會穩定及和諧互助的力量。表揚不僅是鼓勵,更是榮譽,期許鄰長繼續發揮里鄰服務精神,與區公所作夥一起為左營打拚,創造宜居幸福、魅力的左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