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總會— 「發揮人道救援,奉獻社區防災!」

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總會成立11周年會慶暨第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於15日上午11時,在臺北市天成大飯店天采廳舉行,大會由總會長唐雲明博士主持。

消防退休總會舉行11週年大會暨公益健康篩查活動,總統府資政趙守博、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臺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張溫德、消防局長莫懷祖,新北市消防局局長李清安,中華民國公教軍警消聯合總會長劉盛良、副總會長林水吉,中華民國退休警察總會長耿繼文、海峽兩岸應急管理協會理事長蔡俊章,吳鳳科技大學紀人豪院長,台灣海巡警察消防領導人總會張永浪秘書長,台灣公安協會理事長劉進明、臺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中華民國防火學會理事長石銘豐、台灣龍門養生太極拳協會理事長巫正平、朝品企業蔡登凱董事長、禾企電子董事長湯明通、各縣市消防退休協會理事長、總幹事、會員代表、全國消防設備師(士)協會理事長,及警消海巡、移民、學界與實務單位首長及企業精英等各界人士近300人出席了盛會。

唐總會長致詞時表示,921大地震當時,他剛好是台中縣消防局長,身為現場救災指揮官,看到各國前來的搜救隊奮勇參與救災,深受感動!真想有機會也能回饋國際,率台灣搜救隊出國去救人。幾個月前土耳其大地震,看到我們中華民國的特種搜救隊第一時間就趕到現場參與救災,獲得國際各界的肯定!這種「人道救援」的行動,其實更能讓台灣獲得國際肯定!台灣要盡快設立「國家防災學院」,積極結合台灣產官學暨優勢的資訊科技及AI人工智慧,研發新型消防救災器材裝備,形成人道救援裝備器材產業鏈。讓台灣成為「世界和平、人道救援」的模範生。
朱立倫主席致詞時,也呼應唐總會長的看法,台灣要和平,不要戰爭! 他首先對全國消防退休先進的退而不休,持續投入各項社區防災公益活動,表示敬意。去年底縣市長選舉,感謝唐總會長及各縣市退消弟兄們的大力支持,讓國民黨勝選,重新贏得北北基桃等14個縣市長選舉。2024年總統選舉,還要大家團結一起來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並使國民黨的立委當選人數過半,才能下架無能貪腐的民進黨政府!

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市長也錄製短片,祝賀「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總會成立11周年大會」圓滿成功! 他表示消防人員是近年來殉職率最高的公務人員。近來就有許多警消同袍反應,警消退休金應比照國軍。他強調,當選後一定會重新檢討警消年金的問題,給大家一個公道!
配合本次活動,退消總會特別邀請醫療財團法人國際醫學科學研究基金會董事長陳介甫,光亞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文城博士、執行董事林哲安博士與其團隊,攜帶精密檢查儀器,以AI人工智能技術,針對三個會直接引起中風的隱形殺手:心房顫動、血管狹窄及造成失智的隱形缺氧,進行快篩,為出席會員貴賓免費做「防止中風、猝死、失智進行AI篩查」,並逐一為接受篩查的健康狀況做說明。此項健康專題講座及公益篩查活動,深獲出席來賓肯定。

 

大會現場也分享了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總會近年來的活動簡報,在總會長唐雲明、榮譽總會長陳弘毅的致詞中,皆一再的感恩今天所有出席貴賓們,對本總會常年推動社會防災公益的高度肯定與支持,尤其持別感謝顧問團總團長張平沼總裁、副總團長陳威中總裁、張益董事長及顧問們常年的協力支持,是我們最有力的靠山,才能一直努力精進。今天活動節目由經驗豐富的葉榮晟教授、金文雯特助共同主持,使今日大會活動及餐會在歡樂中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