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增設機車格解決辦法,改善花蓮市校園區、商業區轉角處人行道停車亂象

主題:增設機車格解決辦法,改善花蓮市校園區、商業區轉角處人行道停車亂象

日期:2023年6月28日

地點:花蓮市校園區、商業區轉角處

參與人員:


縣政府交通科代表:梁瑞年、陳勁
縣警察分局代表:王耀德
民意代表:魏鈺晟
花蓮市公所代表:劉翔明

會勘目的:
在花蓮市校園區和商業區與轉角處,我們面臨著停車格不足的問題,這導致許多機車騎士不得不在人行道上停放他們的車輛,造成人行道交通混亂和行人視線安全的風險。本次會勘的目的是研討並提出解決辦法,以增設機車停車格,改善這一問題。

會勘內容:

1、現場觀察:
在校園區和商業區的轉角處進行現場觀察,確認停車格不足和機車停放在人行道上的情況。了解行人和騎士在這種情況下的困擾和安全問題。

2、討論與研究:
與縣政府、縣警局和花蓮市公所的代表進行深入討論,研究可行的解決辦法。考慮地理環境、現有道路結構和當地人口密度等因素,以確定最佳的機車停車格增設方案。

3、提出解決辦法:
基於討論和研究的結果,我們提出以下解決辦法以改善停車格不足和人行道停車亂象的問題:
a.近期應增設機車停車格:根據現有道路結構和人口密度,選擇轉角處合適的地點增設專用的機車停車格。這些停車格應設計為符合機車尺寸的專用空間來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