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警車開道護送就醫 母子均平安迎接新生命到來

(記者劉碧蘭)三民二分局陽明所警員戴誌賢、黃識頻於112年7月13日上午突有男子緊張地跑進派出所,急忙向員警求助,表示妻子即將臨盆,急需警方協助。
經了解,陳姓男子(33歲)原與妻子在家待產,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新生兒,然而妻子突然感到劇烈的腹痛,陳男原先於路邊攔輛計程車前往醫院,但沿路交通壅塞,恰好經過陽明所時,司機請陳男至所請求員警協助開道前往,員警聽聞後,發現情況十分危急,立即駕車在前方沿線鳴笛開道,讓搭載孕婦的計程車快速前進,讓原本需要半小時的車程,縮短僅用了10分鐘就抵達醫院,順利送醫生產。
警方呼籲,本於為民服務的精神,在緊急情況下警車可以協助開道護送,在高速的駕駛下,民眾仍隨時注意行車安全,另外警方沒有救護設備,因此呼籲民眾如遇緊急救護情形應請求119救護人員及救護車前來,才能得到更妥善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