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地區食品業者長合餅舖及良金實業有限公司榮獲經濟部「2023年度臺灣餅甄選-花東離島地區傳承獎」與「2023年度新味食潮獎」

長合餅舖「金門高粱蛋黃酥」榮獲得經濟部商業司主辦「2023年度臺灣餅甄選-花東離島地區傳承獎」及良金實業有限公司「高粱牛肉爐獨享包」榮獲經濟部工業局「2023年度新味食潮獎」,工業會陳緣姿常務理事偕同理監事及得獎業者於昨(8)日至縣府,由李文良副縣長接見表揚殊榮,藉以提振地區商家商貿士氣,齊心共創經濟榮景。
經濟部商業司主辦「臺灣餅甄選」,主要在鼓勵以臺灣餅藝爲底蘊,發揮創意及善用在地食材與風土特色,將臺灣餅打造成具經濟產值的幸福產業,而「傳承獎」作品強調傳統作工精神,輔以精進改良配方,讓新世代也能嘗到古早的好味道,這個獎項不僅是對過去的致敬,更是對未來的承諾;工業局主辦「新味食潮」使臺灣食品產業能扣合國際食品趨勢方向,引導國內食品產業新價值翻新創造,提升臺灣食品內蘊價值及外顯能見度。
李文良副縣長表示,傳承獎和新味食潮獎,這兩個獎項代表著不同的價值與精神,但卻同樣凝聚著我們對於傳統美食的熱情與對於創新美味的追求。長合餅舖及良金實業有限公司本次從許多競爭對手脫穎而出,將傳統與現代融合,創造出嶄新的美味,也讓金門特色飲食立足台灣走向國際,縣府也給予肯定,再次感謝他們守護在地飲食文化及創新,以及對美食文化的堅持與愛護。
最後,縣府在產業輔導上持續為企業提供指導、支持和資源,幫助他們克服困難,實現可持續發展;產業輔導也在不斷演變和創新,縣府也會密切關注市場趨勢,不斷改進和優化輔導服務,確保企業能夠適應變革,保持競爭力。同時也要強調合作和共享,促進企業之間的互助和學習,攜手共進,實現共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