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清水警分局光華所楊碧真、陳楷淇女警溫情詢問終鬆口 原來投資「高獲利、無風險!」股票 幸獲行員及警方成功阻詐保住老翁積蓄425萬元

【記者陳志彬/台中報導】臺中市清水警分局光華所警員楊碧真、陳楷淇08月11日接獲沙鹿某銀行稱1男子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前往協助。

警方火速前往現場了解,見1名林姓老翁(65歲)神色異常,欲臨櫃取款所有的存款新臺幣425萬元,對於警方關懷詢問,老翁均不願回答即告知提領金錢用途。最後,2名女警從老翁作息展開關心慰問之情,並耐心開導,老翁才開始與警方對談,最後,警方:「可以告訴我是誰請你提款的嗎」,終於突破心防,老翁坦言是於網路認識1男子,該男子謊稱可幫老翁無償股票投資基金,並聲稱:「高獲利、高報酬、無風險!」,在男子遊說下,心動想投下所有的積蓄存款來投資,期許退休生活能有保障、穩定收入。

2女警方告知老翁各類投資詐騙訊息及詐騙手法,最後都會利用高報酬、低風險等話術來誘騙,此為詐騙集團慣用投資詐騙手法,林姓老翁始驚覺遭詐騙,所幸行員即時發現並聯手警方即時阻詐成功。

臺中市清水警分局光華派出所所長陳俊佑提醒民眾,投資理財千萬要注意,高獲利必定伴隨高風險,聽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必定是詐騙,民眾應選擇自己有深入瞭解過的投資標的,不要輕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或網路連結,如遇到加「LINE」進行投資必為詐騙。呼籲各界小心求證,避免荷包大失血,才不會成為下一個被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