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第二屆亞洲太平洋青少年沙灘巧固球錦標賽開幕 陳其邁歡迎各國選手蒞臨高雄享受熱情與美麗

【記者劉碧蘭】2023第二屆亞洲太平洋青少年沙灘巧固球錦標賽於8月18日至20日一連3天在高雄鳳山沙灘排球場開打,8月19日下午的賽事開幕典禮上,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房瑞文、高雄市長陳其邁,及立委邱志偉、許智傑、林岱樺等貴賓出席。陳其邁歡迎各國選手蒞臨高雄,希望大家在享受比賽之餘,可以在高雄發現這座城市的美好。

陳其邁向參與的各國選手表達歡迎之意,且期盼大家把賽事之餘的時間花在高雄,將發現高雄是一座溫暖與美麗的城市。高雄亦珍惜人權及自由價值,他也認為即是巧固球所代表的精神。

市府運動發展局表示,台灣已連續43年在巧固球運動上獲得佳績,國際巧固球總會與亞太巧固球總會都設立在台灣。本次開幕典禮邀請各國巧固球代表共同見證,由市長陳其邁、國際總會會長黃進成、亞太總會會長高俊雄共同完成揭牌儀式,宣告巧固球雙總會設置在高雄。

此外,運發局表示,睽違6年高雄再度舉辦國際性巧固球賽事,本次參賽隊伍來自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澳門、尼泊爾、斯里蘭卡、泰國、印度及中華台北等9個會員國,共32支隊伍、逾362名選手及隊職員參賽。除來自各地的選手外,也有來自亞洲及紐澳等13個國際巧固球總會會員國的執行委員召開執行委員大會,共商巧固球日後規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