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青發處親子共創 城市中的攀樹回憶

炎炎夏日,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於青年公園舉辦「親子攀樹體驗營」,邀請爸爸媽媽和孩子一起在城市裡親近大自然、體驗如何上樹,並學習運用器材及肢體協調性,過程中促進親子間的對話與互動,在繁忙的生活裡共同刻劃美好的回憶。

青發處表示本次為親子共學課程,設計了4項的體驗活動,包括攀樹、月球漫步、垂降與Monkey Climbing,多元又新奇的戶外體驗讓參與的家庭都玩得不亦樂乎!攀樹是許多家長們小時候的回憶,參加的家長表示:「教練很用心也很有耐心,對學員的保護很周到,整個活動非常有趣!」
此次課程也同時傳遞了樹木與人類間的關係,因此也有家長在課後分享:「原來只要能針對樹的生長特性來搭繩,生態、安全與娛樂就都能兼顧。」;另擔任授課團隊的林義成老師也說:「我們期望規劃安全且具探索特色的活動,讓更多的親子透過親近大樹,更了解大自然、更關心環境生態。」

青發處亦期許透過多元的戶外體驗課程,為親子創造共同的話題,活動歷程中能一起發現問題、尋找解答,在冒險體驗後能一同獲得成就感進而促進親子交流,預約下一次的親子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