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志同道合 台中慈院、中臺科大簽訂深化合作備忘錄

台中慈濟醫院與中臺科技大學25日簽訂合作備忘錄,推動雙方提升教學及研究能量。現今醫療產業發展迅速,醫院與學校合作將帶動臨床醫學的實證研究基礎,醫學相關科系學生也更有機會接觸先進的醫療設備與技術。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右)與中臺科技大學校長陳錦杏(左)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台中慈濟醫院與中臺科技大學實質的單項合作交流進行已久,此次簽訂合作備忘錄是擴大更進一步的合作宣示。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指出,目前院內醫療科以外的醫技、護理與行政同仁有高達四分之一為中臺科技大學畢業生,台中慈院能在醫療專業與人文領域獲得良好發展,可見學校教學的紮實培養與成就。簡院長表示,台中慈院與中臺科技大學的合作志同道合,透過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除協助學校打造健康產業的職場環境,也為醫院培育更多專業人才。

中臺科技大學校長陳錦杏樂見醫院與學校展開更進一步合作,表示簽訂合作備忘錄讓雙向合作更深更廣。陳校長表示,中臺科技大學辦學理念除了培養大健康產業人才,更注重養成學生人文素養,與台中慈院的人文醫療發展不謀而合。陳錦杏校長期許未來學校與醫院的交流,不僅是專業教育養成,更要深植人文。

台中慈院護理部主任李玉茹(左一)、顧問張梅芳(左二)帶領中臺科技大學貴賓參訪大愛電視臺在台中慈院打造的大愛醫療棚暨臨床訓練中心。

中臺科技大學由陳錦杏校長率領九人團隊、台中慈濟醫院由簡守信院長率醫院高層主管十六位一起出席隆重簽訂儀式。會後由台中慈院護理部主任李玉茹帶領貴賓參訪靜思書軒與大愛電視臺在台中慈院打造的「大愛醫療棚暨臨床訓練中心」,真實還原醫院環境,將來能讓學生提前體會慈濟醫療人文與臨床情境。

台中慈濟醫院與中臺科技大學將來的雙向合作不只有學生教育訓練與交流,更包括教師、專家學者或研究人員,將來雙方除產業相關合作外,還會有教育出版品或學術研究資訊交流,以及國際性學術研究計畫合作。

台中慈濟醫院與中臺科技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讓雙向交流更深更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