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看好中台灣市場 越竹航空「台中-峴港」包機正式開航 韓國航空籌設台中航線「台中-仁川」

【記者陳志彬/台中報導】揮別疫情,台中國際機場拓展航線再傳捷報,繼日前東方航空開航「南京-台中」定期航線之後,11/3日晚上越南「越竹航空」疫後首架「台中-峴港」包機也正式開航;近期也已有多家航空公司規劃於年底至明年初進駐台中國際機場,恢復疫情前水準指日可待。

台中市政府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市府團隊積極與中央、台中航空站、業者等各單位齊心努力,獲得多家航空的正面回應,昨日喜迎「越竹航空」的加入,讓「台中-峴港」的交流更為密切,也使台中國際機場的天空更為熱鬧。

陳局長提到,國境陸續開放後,市府持續整合八縣市資源串聯食、宿、遊、購、行,主動出擊、積極引客,除推出兩波入境大禮包活動,更積極與許多航空公司聯繫推廣。台中國際機場目前航線較疫情前復航約4成,除越南「台中-峴港」航線外,韓國航空公司也表示將規劃開航「台中-仁川」航線,市府將積極協助行銷,讓台中國際機場航網更綿密,期待迎接更多國際旅客,留宿台中、大玩台中。

觀旅局指出,市府密切與潛在互飛機場保持聯繫,除與茨城空港定期追蹤旅客訊息,更於大阪旅展期間,向先前來訪的神戶空港代表再次表達盡早互飛的期待,11月初更邀請廣島空港前來台中國際機場訪問。

另一方面,日前交通部觀光署針對飛航除松山、桃園機場外的境外包機旅客,來台獎助金額也將加碼,補助較過去的金額加一成;若於入境地住宿一晚,補助金再加一成,藉此增加航空公司或業者的誘因。觀旅局將持續與各單位共同努力,帶動更多旅客以台中國際機場為門戶,暢遊中台灣,促進中部觀光發展,為中部帶來更多的觀光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