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沙鹿高工70週年校慶 以「榮讚七十 卓耀沙工」為主題盧市長:作育無數英才

【記者陳志彬/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高工70週年校慶(4)日登場,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沙鹿高工是非常優秀的技職學校,栽培許多傑出校友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貢獻社會與國家經濟,祝福校務持續蒸蒸日上,70週年生日快樂!

盧市長表示,沙鹿高工在技職教育創造許多先河,民國58年首推建教合作,不只教學孩子們技術,同時希望他們能夠實用,讓孩子「畢業即就業」,此教學模式後來也讓很多技職學校仿效採用。

此外,早期台灣許多產業以紡織染整起家,沙鹿高工有全國唯一的紡織科跟染整科,將技術保留在教學中研發演進,感謝校長黃尚煜及教職同仁用心教學,不只培養孩子就業競爭力,也讓國家經濟、城市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另外,盧市長也肯定校友的優秀表現,許多傑出校友畢業後出錢出力回饋母校,比如擔任文教基金會理事長、籌辦校慶、引進公司相關設備給學校當作教學使用等,讓教育正向循環。

另士燿公司捐贈沙鹿高工工業機器人銑床自動化設備,也於今日舉行啟用儀式,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表示,感謝企業善心,讓學生與產業接軌。沙鹿高工校長黃尚煜也表示,在歷屆學長姐與社會賢達協助下,近年來沙工不論是升學成績、技能與體育表現皆有優異成績;教學成果也很亮眼,在工科技能競賽屢獲佳績,期待沙工持續發光發熱。

教育局表示,盧市長執政期間非常重視技職教育發展,市府教育局在國中端全面開辦技藝教育,技藝專班數全國第一,高中階段配合在地產業聚落,開設相關職業類科及產學合作班,鏈結產業及科技大學資源,產學雙贏連獲中央評鑑優等,市府將持續投入資源,讓技職教育更好。

教育局指出,技職教育與產業脈動息息相關,感謝校友合正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蕭義明,捐助校慶活動經費20萬元,也舉行園遊會義賣;此外,校友欣巴巴事業集團董事長黃烱輝捐助200萬校慶活動費用及每年100萬連五年提供學生技藝競賽相關獎金,堪稱支援技職教育發展及產學合作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