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台中慈濟醫院最新達文西、高階熱治療中心啟用

台中慈濟醫院積極投入醫療創新,引進最新治療設備提升疾病治療效能,七日為最新型達文西機械手臂與高階熱治療中心舉辦啟用典禮。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與台中慈院院長簡守信率領醫療團隊見證治療新里程碑;達文西機械手臂與熱治療儀器廠商代表也共同出席這場盛事。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表示,台中慈院持續提供病人最好的醫療專業與人文關懷

衛福部最新公布的統計數據,癌症已連續四十一年高居台灣死亡疾病之首。台中慈濟醫院高階熱治療中心是中部首家整合腹腔溫熱化療與透熱治療的專門中心。加上最新型達文西機械手臂,更能提供癌症病人提供更多治療新選擇。

林俊龍執行長表示,台中慈院一直秉持證嚴法師創辦醫療的初衷,兼具醫療專業與人文關懷,達到「術德兼備」的目標,醫療專業的提升不僅在設備更新,更重要的是技術操作的提升,台中慈院持續提供病人最好的醫療品質;富含人文藝術素養的簡守信院長,將達文西做為人體解剖學的奠基者,讚譽達文西機械手臂對醫療的貢獻;達文西廠商代表直覺公司總經理楊繼盛表示設備的引進,將為台中慈院帶來更精準、安全與有效的醫療環境。

十月加入台中慈院泌尿科團隊的顧問醫師裘坤元,是全臺首位國際雙認證的「高階機器手臂手術泌尿專科」臨床教學講師。他致辭表示認同慈濟的醫療人文,為貧病者拔苦予樂,他有幸能貢獻醫療專業,更重要的使命是醫療的傳承,培育後進,才能持續造福病人。達文西微創手術隨政府政策與健保給付項目開放,已成為現今醫療趨勢,具有傷口小、恢復快的特點。台中慈院引進最新第四代達文西機械手臂後,將廣泛運用於各類癌症手術和小型結構式手術。

台中慈院107年即成立腹腔溫熱化療中心,今年更引進透熱治療儀器,整合溫熱化療與透熱治療成立高階熱治療中心,提供癌症治療的全面醫療服務。外科部暨高階熱治療中心主任余政展指出,醫療團隊在治療癌症病人展現出「追求完美,近乎苛求」的精神,透熱治療設備的引進,搭配放療或化療,能提供癌症病人全方位的治療服務。

放射腫瘤科主任陳冠文在啟用典禮結束後導覽高階熱治療中心。熱治療是一種癌症輔助治療方式,利用高溫使腫瘤處血管擴張,增加局部血流量及供氧量,提升化療藥物濃度及放射治療毒殺細胞效果,還可活化身體對腫瘤的免疫反應。台中慈院同時引進表淺透熱治療(BSD-500)與深層感溫精密熱治療(BSD-2000),依照腫瘤在人體生長位置深淺不同使用,與放療或化療同時搭配,可提升癌症治療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