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高雄市三民區公私協力 打造社區無「媒」環境

【記者劉碧蘭】為防止登革熱疫情擴散,日前高雄市三民區開啟公私協力新模式,集結公私部門人力,共同清除了三民區寶德里內一處民宅前堆置的大量雜物,減少因堆積雜物孳生病媒蚊傳遞登革熱的隱憂,提升社區的環境衛生安全。

該堆積雜物的民宅隱身於住宅密集的巷弄中,鐵皮外觀的建築前堆滿了水桶、金爐、籃子、箱子及廢棄電器等雜物,堆積範圍甚至延伸至屋頂;而年邁的屋主因喜好囤積,且無力清理,長期以來成為社區的髒亂點。近期因登革熱疫情風險升高,此處成為登革熱高風險場域;考量環境凌亂無法有效噴藥,三民區級指揮官宋貴龍區長遂立即決策邀集慈濟志工、里鄰長、社區環保志工、孳清導師、滅蚊大隊、區公所、衛生所與清潔隊等人力,加入「一日志工」行列,於取得屋主親屬同意後,協力完成環境整頓工作。

宋貴龍區長表示,非常感謝各公私部門夥伴們投入人力共同支援,在彼此互助互信的基礎上圓滿完成環境整頓的任務,期能以此作為登革熱防治工作上公私協力的示範,藉此提升社會福祉,打造沒有病媒蚊的健康無「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