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2024谷關梨山雙主場跨年及最高海拔元旦升旗 上千人嗨翻和平原鄉

【記者陳志彬/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公所(1)日在梨山賓館前廣場前舉辦全台海拔最高的元旦升旗典禮,由梨山國民中小學代表進行升旗,副秘書長林育鴻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與現場民眾齊唱國歌,一同迎接2024年到來。林副秘書長表示,期盼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像今天一樣朝氣蓬勃、健康平安,也歡迎民眾多到梨山走走,感受大自然之美。

林副秘書長除參與今日梨山升旗典禮,昨晚也出席梨山場跨年晚會,與市議員古秀英、觀光局副局長陳育正、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湯維堯、梨山里長賴盛功、梨山賓館副總林閔政,及上千名民眾一起倒數跨年,在璀璨煙火中迎接2024到來。

林副秘書長指出,「泰雅原風」與「高海拔跨年」一直是和平區跨年晚會主推的兩大亮點,每年的跨年晚會圍繞和平在地特色與原民元素舉辦,讓全國喜愛和平的遊客,透過參與、接觸,進而喜愛、欣賞原民文化,並藉此促進多元民族的認同與共榮,將觀光旅遊與在地文化做了最棒的結合。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湯維堯則提到,「山谷燈光節」是參山處年度重點活動之一,遊客到梨山、谷關參加跨年活動,還可以順道欣賞山谷燈光節璀璨的光環境佈置,其中整點燈光秀更是遊客必拍的動態美景。而每年山谷燈光節觀光人潮在梨山跨年晚會時會達到最高峰,在環境友善的考量下,參山處攜手和平區公所,打造跨年晚會最佳視覺效果,為現場遊客留下2023最閃亮的畫面記憶,無疑是整年度重要任務的完美句點。

和平區公所說明,繼昨晚谷關梨山雙主場跨年晚會後,公所今日馬不停蹄一早便在梨山賓館前廣場舉行元旦升旗典禮,現場湧進逾500位遊客一同高唱國歌及國旗歌,國旗在梨山國中小學童的一收一放間緩緩上升,新的一年也在今天全新展開。此外,活動現場也發放限定版紀念圍巾及實用小禮,相當受民眾喜愛,大家一同合影、揮動國旗,展現新年歡樂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