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鹿谷農會、合作社冬茶展售 品質優良價格佳銷售熱絡

鹿谷鄉農會及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30日上午分別舉辦112年冬季高級凍頂烏龍茶展售會,縣長許淑華在縣府農業處長蘇瑞祥陪同下前往頒發頒匾表揚特等獎得主,也肯定農會這幾年來的努力,落實南投茶葉產銷履歷及相關標章的評鑑,堅持品質,建立鹿谷凍頂烏龍茶品牌價值,深獲消費者的信心,她也歡迎全國民眾來鹿谷喝好茶,多多購買南投好茶。鹿谷鄉農會112年冬季高級凍頂烏龍茶分級包裝評審及展售會,由理事長陳文益主持,許縣長出席向得獎茶農致賀,並頒匾表揚特等獎得主劉倡余,以及入選頭等壹至頭等十等10位茶農。

許縣長致詞時表示,在茶農用心茶園管理、精進製茶技術,及農會努力建立履歷標章等品質管控下,鹿谷凍頂茶品質一年比一年提高,今年因為天候的配合品質也更勝以往,價格自然就隨之提高,銷售情況相當好,未來縣政府也會持續努力在行銷及市場拓展上,將南投好茶打出品牌和建立國際形象,為農民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和收入。

農會陳理事長表示,今年來參加評鑑的茶農相當踴躍,參賽茶樣高達4,833件,在評審公平嚴謹鑑別下,入圍茶樣為58.65%(2,947件),其中入等茶樣比例僅佔15.07%,未入圍茶樣比例則達42.19%(2,039件),淘汰率相當高,在茶改場及農會嚴格把關下,讓消費者能買得放心,喝得安心,尤其今年品質相當高,較去年更勝一籌。

而由凍頂茶業合作主辦的凍頂烏龍茶暨新品種茶葉展售會,則是由理事主席劉加祺主持,許縣長也頒發特等獎匾額給凍頂烏龍茶組得主陳木通,及因新品種組特等獎得主柯茂生,肯定他們的優異表現。

茶改場蘇場長也上台分享今年茶葉評鑑的整體狀況,他指出今年特等獎的成茶,外觀墨綠圓整油潤,沖泡後之茶湯水色金黃明亮;香氣濃郁發酵甜果香;茶湯滋味甘甜細緻喉韻佳;葉底展開勻整;杯底香氣幽雅持久,馥郁芬芳,冷熱不變,具發酵香特色之凍頂烏龍茶。

因冬季茶樹之生長發育與產地的溫濕度及降雨量息息相關,今年秋季中南部茶區多雨,過量雨水造成排水較差的茶園,茶樹根部受損,促使茶樹生長所需之水分供給及營養吸收大受影響,茶樹肥料吸收轉換不良,10 月下旬至11 月上中旬冬茶產製期間,茶區雨水遽減,氣溫有明顯高低起伏現象,茶樹生育深受氣象影響,使得冬茶產量略受影響。

但因今年製茶期間天氣大都晴朗,有利於製茶之萎凋及發酵度掌控。霜降後及立冬前後採收茶葉,因氣溫偏低外觀白毫顯現較具冬茶特色,製成之茶葉沖泡後具發酵香且茶湯滋味甘甜或甘醇,頗具冬香;立冬後至小雪間晴天採摘製成之冬茶,因氣溫稍高,有利於茶葉製造。整體冬茶品質特色,都比去年好,略勝一籌,消費者可安心選購與飲用。

南投縣府警察局也派員到場宣導反詐騙,說明現在最新的假網站及假投資等詐騙資訊與手法,提醒民眾謹記防詐3步驟「一聽、二掛、三查」,多加查證,提高警覺,同時遵守「三不原則」,如有疑問可隨時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110」或至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避免自身財產遭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