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黃色小鴨主視覺與輕軌列車相繼登場! 1/27高雄「2024冬日遊樂園」愛河灣見

【記者劉碧蘭】睽違十年、曾引爆全台「黃色旋風」的黃色小鴨,將於1月27日至2月25日重磅回歸高雄愛河灣,1月3日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公布今年高雄燈會—黃色小鴨展演活動「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主視覺,並揭曉主題名稱的由來,更與高雄捷運公司聯手推出期間限定的「小鴨輕軌列車」,歡迎市民朋友搭乘小鴨列車,見證高雄的轉型蛻變與城市之美。市長陳其邁表示,輕軌成圓,是高雄交通平權也是高雄城市進步的重要里程碑,而輕軌更是城市觀光和綠色永續旅遊的最佳選擇;今年過年期間熱情邀請民眾來高雄觀光旅遊,並搭乘小鴨輕軌漫遊高雄,尋找高雄黃色的圓形笑臉地景與黃色小鴨的身影等「黃色角落」,感受高雄冬日的溫暖,並一同見證高雄的城市進步。

觀光局長高閔琳說明,本次高雄燈會規劃黃色小鴨重返高雄,並將活動主題訂為「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是因為期盼有著溫暖陽光與美麗海洋的高雄,能成為每一個造訪高雄的旅客、大小朋友和高雄市民的夢想仙境與遊樂園。此外,為慶祝高雄輕軌成圓,觀光局特別設計限定版小鴨輕軌列車,車廂外以黃色小鴨為主角,搭乘輕軌穿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85大樓、大港橋等高雄著名地標;車廂則有不同造型的小鴨看板,讓市民和搭乘輕軌的遊客不僅好拍,更感受到高雄的活潑與活力,而自然地流露喜悅的微笑,充滿歡樂。

活動主視覺設計師小麥Gloria Mak表示,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的黃色小鴨(Rubber Duck)充滿童趣,本次主視覺特別以藍色和小鴨的黃色做為主色調,營造出高雄冬日陽光下溫暖的港灣景象;並透過簡潔的圖像呈現高雄愛河港灣週邊建物景致,將黃色小鴨與高雄10年來的重大公共建設與地景結合,其中包括高雄重要地標「高雄85大樓」、推動高雄會展產業的「高雄展覽館」、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高雄港大港橋」、港灣的新地標「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與「高雄港旅運中心,以及結合觀光休閒遊憩與城市運輸的「高雄環狀輕軌」等,藉此突顯巨大卻又超萌的可愛小鴨,傳達高雄溫暖、療癒的城市氛圍。

觀光局補充說,日前預告黃色小鴨即將重返高雄,散落在高雄市區各處的「黃色角落」具許多不同的創意,有堆疊成聖誕樹造型的黃色角落,也有以黃色圓臉構築而成,類似表情符號(Emoji)的笑臉等,均已成為民眾爭相前往拍照打卡的熱點;其中輕輕飄落堆疊而成的黃色笑臉地景,和彷彿衝破窗戶象徵自由的飛翔笑臉玻璃窗貼,還有壽山動物園的「動物限定款」黃色笑臉都超受歡迎。透過黃色小鴨和溫暖療癒的黃色角落,期盼將高雄打造成今年最好玩的冬日遊樂園。更多資訊請上高雄旅遊網( https://khh.travel/ )官網、臉書及IG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