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蒼南之最美《無盡藍》展現 168黃金海岸線極佳視野

【白慈美蒼南報導】自2023年疫情解封,遊客沉寂的心早已按耐不住,一定要出去走走,168黃金海岸線旅遊體驗,也邁進多元的遊程規劃,展現蒼南之最美的路線,迎接2024最燦爛的一刻。蒼南擁有優質的文旅資源,興嶴村《無盡藍》景觀平臺,坐落於馬站鎮興嶴村路段,位處於“中國東海岸1號公路”,現今最熱門的168黃金海岸線的南段,廣闊的建築面積,約4000平方米左右,距離馬站鎮市區車程只需20分鐘,離漁寮風景區5.5公里。

藍白造型凸顯建築之美,矗立於山海之間,一望無際海天一色奇景,沒有顯目的標示,只有靜靜地顯現《無盡藍》的美,廣大的視野空間,吹著海風,眺望遠方,山海美景一覽無遺,點上一杯咖啡,邀請緻友在碧海藍天的咖啡屋,細細的品味山海美景,怎不叫人心曠神怡。

馬站鎮坐擁豐富的人文景觀資源,與美麗的自然景觀相輝映,《無盡藍》藍白色地中海希臘建築風格,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純白屋牆設計加上寬廣的視野空間,內部裝潢與傢俱中突顯了現代感設計,品味獨樹一格別具創新。庭院造景白牆在透過一些巧思空間設計,打造一處綠色景觀的平台,營造出很美的山海景觀,藍色窗欞和屋頂則象徵著大海的意象,因此造就了藍白相間地中海景觀建築之美。《無盡藍》獨特設計採極簡觀景平臺內種有仙人掌,為這建築增添一份綠意盎然,室外採光透明玻璃打造的防護欄,增加遊客觀景視野。

湛藍與純白相間的三扇圓形拱門構成一座山,彰顯此處可以觀賞到浙南特色山海美景,《無盡藍》觀景以兩層觀景平台打造,讓遊客在每一個地方都能對山海美景一覽無遺。在二樓平台旁設置了溜滑梯,供遊客不一樣體驗,最讓遊客難忘的是女用洗手間,透明玻璃隔間感覺就像被看光,其實洗手間採特殊材質並不會曝光,遊客除了受特別不一樣的設計,在此處可以盡情享受著回歸大自然的無窮樂趣。【攝影何炳紹/黃淑華】

為擴大對外影響力,近年來,蒼南縣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持續描繪“山海畫卷”,馬站鎮坐擁豐富的人文景觀與美麗的自然美景,為168黃金海岸帶來更多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