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台中知名賞櫻景點|壽山農場 2024千櫻園(牽姻緣)2/14浪漫開園

【記者陳志彬/報導】壽山農場位於台灣合歡山雪山群峰間,海拔高2,100公尺至2,614公尺,主場部設於中橫公路之中心區梨山後山(閂岡山),並包括松嶺(福壽山莊蔣公行館)、平岩山(天池、達觀亭)、華崗(高海拔度假村、合歡溪步道)一帶。為中華民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經營之公有事業。與武陵農場清境農場合稱為台灣三大高山農場。日治時期該地稱為松嶺、更猛山(Saramao,沙拉茅山),為通往霧社各部落的交通要道(今力行產業道路)。賞櫻也是福壽山農場重要的觀光發展,所在之千櫻園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前往。

「一月雪天飛,二月讚櫻花,三月舞桃花,四月笑蘋梨,五月齊花開,六月捻茶香,七月瀲菊黃,八月覓桃香,九月品梨甜,十月秋豐收,十一月賞楓趣、採蘋樂,十二月盈霜降。」

最初開發福壽山農場,就是看中梨山地區的中高海拔的特殊環境,依其氣候、土質條件,來栽培溫帶果樹供榮民經營維生。初期生產計劃是以溫帶果樹為主,夏季蔬菜與畜牧的經營為輔。溫帶落葉果樹為高經濟作物,但台灣本身種植的能力與經驗皆不足,加上種植的榮民大部份缺乏專業技術,故初期經歷許多次失敗,但在榮民的努力之下,加上農復會經費的支助,以及台中農學院園藝系、病蟲害系、農業試驗所與農復會技術人員,經過眾多農業專家協助下,終於有初步成果,桃子李子梨子皆為1960年代初期成功結果,為場方與榮民帶來大量收益。

在夏季水果方面,亦是經過失敗的經驗累積,才發現在夏季栽培甘藍白菜菠菜洋芹菜等,不僅市場接受度高,因為水質良好與日夜溫差大,種植出來的蔬菜品質亦相當良好。唯一失敗的是畜牧業,不管是引進新品種,或者用不同方式飼養,都沒有好的成效,因此場方放棄畜牧業,但溫帶水果和蔬菜的收益,卻為福壽山農場與榮民帶來豐厚的收入。翻自福壽山農場維基百科

福壽山農場
42492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銷售部專線:04-25981108傳真:04-25980750
訂房、訂餐、旅遊諮詢。服務專線:(04)25989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