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中秋連續假期 湖內警擴大臨檢遏制街頭暴力

記者王佳菁
因應中秋連假且適逢年底九合一選舉將屆,各項競選活動已如火如荼展開,為確保轄區中秋假期治安與交通狀況穩定,及積極淨化選前治安環境,遏制各類重大案件、毒品、槍械、街頭暴力危害治安,湖內警察分局於9月10日同步執行「全國性擴大臨檢」,透過集結優勢警力,強勢臨檢治安顧慮場所,以防制街頭暴力、危險駕車及酒駕等不法事件發生,展現淨化社會治安之決心。
湖內警分局表示,針對轄區治安要點,及不法分子與青少年易聚集之營業場所、路段,規劃勤務以優勢警力,強力執行掃蕩、取締危險駕車及酒後駕車,並防制青少年烤肉後飆車狂歡,危害用路人、車之安全,以穩定轄區治安,維護交通安全。
分局長蔡鴻謀強調,連續3天的中秋假期,警方對治安、交通工作是沒有假期的,將持續用行動來展現警察對執法的決心與態度,使民眾能安心過節,維護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同時提醒民眾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切記「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酒後找代駕平安送到家」,避免不必要之傷亡及法律責任,同時呼籲店家落實「代客叫車」、「指定駕駛」等服務,客人若執意酒後開車,店家應迅速通報警察機關即時攔阻,避免酒後肇事、確保市民朋友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