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疫情及兩岸關係影響茶葉銷陸 林縣長辦茶博助暢貨拓通路

南投縣長林明溱20日出席縣議會定期會縣政總質詢時,就縣議員洪浩原建議整合萬人泳渡及茶博等活動,辦理集體育、觀光及農產行銷於一體的較長時間的大型活動,以利經濟及地方發展議題,表達高度認同。

林縣長表示,目前縣府活動是雖分別辦理,但觀光、農業及體育活動多以系列方式辦理,活動期間互相串連,雖已具整合概念,但受限場地因素,個別活動展期都無法太長,是一缺憾,以茶博會為例,如長期使用會影響中興高中學生上課及周邊社區、機關,但活動場館所費不貲,卻僅使用10天就必須拆除,相當可惜,因此,縣府將研議適宜方式,提昇活動效益。

林明溱說,南投縣茶葉產量及種植面積高居全國之冠,除國內銷售外,銷往大陸的茶葉高達5000公噸,茶博會更具備品牌知名度,是極佳的茶業產銷平台,近去來受疫情影響茶葉銷往大陸數量銳減,去年即有茶農反映要擴大辦理茶博會,但因疫情嚴峻停辦,造成茶葉及農產銷路受阻,農民苦不堪言,因此縣府決定恢復辦理茶博會,幫茶農暢貨拓通路,搭建面對面的銷售平台,並利用南投縣農工商會展中心及國道3號路廊辦理,將活動時間拉長,但經討論,各方意見仍傾向於中興新村大操場辦理,因此今年茶博會順應眾議維持在中興新村大操場如期舉行。

另縣議員蔡孟娥也就綠能中心議題感謝林縣長尊重竹山民意。林縣長答詢表示,環保署近年已不支持地方政府興建焚化爐,政策以推動綠能中心將垃圾製成SRF燃料棒為主,縣府依據環保署政策規劃綠能中心,原想透過辦理13鄉鎮說明會,尋求有意配合鄉鎮來推動,怎奈首站竹山說明會未開,即遭誤解,因此縣府也中止綠能中心規劃案,並引進高科技的電漿裂解技術來處理垃圾,減低垃圾處理過程的污染問題,目前正與南投市合作試辦,每天約可處理10噸垃圾,迄今已處理約300噸垃圾,未來希望能達每天處理20噸的目標,試辦計畫如經評估可行,將推廣到每個鄉鎮,讓垃圾就地處理,不外運,並可發電售予台電增加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