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美名遍中國 北京全聚德烤鴨

〔白慈美北京報導〕北京王府井全聚德遠近馳名,全聚德橫越了三個世紀,經歷了晚清衰亡、民國建立、北洋軍閥統治、全民族抗戰、新民主主義革命幾個重大歷史時期,在新中國成立後,全聚德進行了公私合營,設了新分號,擴建了老店,為百年老字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全聚德”不僅以烤鴨而飲譽海內外,更以全鴨席、特色菜、創新菜、名人宴為代表的系列,精品菜色佳肴形成了全聚德海納百川的飲食文化。在全聚德廚師的巧手中將鴨子變化成一道道精緻美食料理,烤鴨的製作方法是掛爐烤製,首先要用獨家研製的佐料塗抹於生鴨身上,掌握火候烤出的鴨子外形要美觀,肉質鮮美,豐盈飽滿,顏色鮮豔,色呈棗紅,皮脆肉嫩,鮮美酥香,肥而不膩,瘦而不柴,色香味俱全,也為全聚德烤鴨贏得了“京師美饌,莫妙於鴨”的美譽。

在製作烤鴨的同時,利用鴨膀、鴨掌、鴨肝、鴨心、鴨胗等原料,精心調製了各種美味的冷熱佳餚,對菜品的主料、輔料、調料制定了精確的標準,完成了烤鴨、冷菜、熱菜、麵點。而在傳統特菜色的標準,也實現全聚德傳統特色菜的統一品質保證,一爐百年的火,鑄成了“全聚德。有機會到北京不要忘了走一趟全聚德享受美食之外,更可窺見王府餐飲文化,內有著華麗裝潢,不僅殿堂裝飾頗具王府風範,其菜名更是精美精緻,該店四層的“萃錦園”頗具古王府特色,大堂內雕樑畫棟,紫木回廊環繞,詩文畫墨飄,北京“全聚德“被國家工商總局認定為“馳名商標”,也是中國飲食文化傳承的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