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垃圾車及環境整理設備移交鄉鎮市 南投環保增添生力軍

疫情及天災過後,垃圾清運、環境消毒日益吃重。縣府環保局向中央申請部分補助,計汰換6鄉鎮市老舊垃圾車,及整理環境等設備。28日舉行啟用儀式,並將車輛等相關設備移交鄉鎮市公所,為南投環保增添生力軍。

縣府環保局28 日下午在縣立體育場舉行環保清運車輛及消毒設備交車啟用活動,副縣長王瑞德主持外,南投市長張嘉哲、草屯鎮長簡景賢、國姓鄉長邱美玲、仁愛鄉長江子信到場參加;縣議員張婉慈、林儒暘、簡千翔、黃世芳、吳國昌、游顥、全文材、陳宜君等人也先後到場關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縣府環保局表示,112年度該局向環境部環境管理署申請及縣府編列共計2,020萬元,汰換6鄉鎮市的老舊垃圾車、支援清運車,另添購動力式噴霧機21台、車載式噴霧機21台、熱煙霧機22台、引擎式鏈鋸機33台、割草機21台、高壓清洗機7台,合計消毒設備共125台,提供給13鄉鎮市使用,以加強防疫消毒作業。

副縣長王瑞德表示,新垃圾車啟用、支援的清運車都採低碳、低耗能及低噪音的「環保三低」性能,兼顧節能減碳並提升整體服務及效能升級,在清運過程中,減少碳的排放。

他代表縣長許淑華,感謝各鄉鎮市公所在卡努颱風過後,伸出援手協助仁愛鄉、埔里鎮、國姓鄉的災區復原,新的圾垃車、清運車輛、還有消毒設備,將能提升環保效能,環境維護仍需鄉親協助。

環保局李易書局長表示,第一線清潔隊員是南投縣維護環境重要的一環,透過設備完善、更新,在清運垃圾、環境消毒及環境維護服務品質及效率更加提升。縣府除依中央一般性補助款逐年編列預算,汰舊換新垃圾清運車輛外,亦主動爭取中央機關的相關補助經費,進行本縣各鄉鎮市公所老舊垃圾車汰換工作,以提供更安全的作業設備及減少車輛維修,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本次垃圾車獲汰換鄉鎮市有,南投市、仁愛鄉、埔里鎮、國姓鄉、草屯鎮及中寮鄉。看到新的垃圾車,因豪雨受創的仁愛鄉鄉長長江子信有感而發說,84日該鄉清晨宣布停班停課,主要是一大早清潔隊回報,雨勢太大,請示是否要停止上班,第一線的清潔隊員真的很辛苦,他並自我解嘲「卡努颱風」剛走,另一個颱風威脅又來,他已經向縣長許淑華說明防災計畫,做好預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