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彰基天橋命名「旭光廊道」奪冠 將永留院史

彰基醫學中心癌症質子醫療大樓與總院連接之天橋於去年11月舉辦動工感恩禮拜,為預備及紀念天橋啟用,總院長陳穆寬教授寫一封公開信,邀請體系同工分享創意,參加「天橋命名」活動,共湧入上千筆命名,票選結果由口腔癌研究中心副研究員羅羽昇命名的「旭光廊道」奪冠,陳穆寬總院長5日為前3名頒獎表揚;「旭光廊道」將為天橋啟用後正式名稱且永留院史。

陳穆寬總院長(左)頒獎表揚第一名-口腔癌研究中心副研究員羅羽昇。

陳總院長表示,此次天橋命名海選活動,短短1個月湧入上千筆命名,最後有77筆命名進入最後決選,並選出前3名。基督教強調做光做鹽,「旭光廊道」會脫穎而出,應也與彰基總院位於旭光路上有關;正如詩篇375-6節,強調信仰的支持《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祂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陳穆寬總院長(左)頒獎表揚第二名-心臟內科完訓醫師王英謙。

天橋命名海選活動,第1名獎金高達10萬元,第23名各5萬元。進入決選的名稱有77個,有大衛之橋、主恩光廊、伯利恆之橋、沐恩天橋、昭聲天橋、旭光廊道、迦南橋、恩典天橋、晨光橋、聖心天橋、寬心橋、衛弼橋、彌賽亞光廊、蘭恩橋等橋名。票選結果,第1名:彰基口腔癌研究中心副研究員羅羽昇的「旭光廊道」,獲得239票;第2名:彰基心內完訓醫師王英謙的「寬心橋」,獲得137票;第3名:漢基專科護理師張禎庭的「主恩光廊」,獲得130票。另;第2名「寬心橋」有其他17位相同命名,陳總院長特別給予相同命名的同仁5000元/位,以茲鼓勵。

陳穆寬總院長(左)頒獎表揚第三名-漢基專科護理師張禎庭。

奪冠的羅羽昇表示,首先要先感謝院方與總院長提供天橋命名的活動,也謝謝大家的支持,「旭光廊道」命名的原由是在旭光路上,讓我們以此呼應,「旭光」其實有「初出之光」充滿活力與希望的寓意。「初出之光」也代表了像質子醫療治療有高能的質子數,去做針對癌症的治療,那猶如同光線一致的道理,也希望廊道給予我們患者、患者家屬、彰基員工之外,以及旭光路上的居民們有良好的安全的通道。

 陳總院長強調,這場命名活動不僅展現了全體同工高度的向心力,更實踐彰基醫學中心對社區和諧發展的承諾。陳總院長表示,以聖經使徒行傳2035節:「我凡事給你們做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紀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期望這座「旭光廊道」能為社區帶來更多方便與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