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台中市總人口285萬、清水人口9萬雙達標 盧市長:喜上加喜共創幸福台中!

【記者陳志彬/台中報導】喜上加喜!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數據,截至(23)日台中市總人口數已達到285萬23人,突破「285大關」創歷史新高;清水區人口也來到9萬5人,是清水區自民國75年達8萬人口後,歷時38年,人口成長的重大突破。市長盧秀燕在市政會議向市民朋友分享這2項好消息並表示,市府團隊將更努力打拚,共創幸福台中,讓市民過安居樂業的好日子。

盧市長表示,台中市人口13年前升格時為264萬8,106萬人,106年7月以277萬8,182人首度躍居全台第二大城市,今年4月19日設籍人口正式突破285萬新里程碑。台中市人口持續正成長,顯示民眾對台中市的肯定及未來發展具高度信心,台中市也多次受媒體評比及網路票選為台灣最宜居的城市、年輕人最想移居的城市之一,這是所有市民共同努力打拚的豐碩成果,讓全台灣的民眾看見台中,願意移居台中。

盧市長說明,台中市第285萬新設籍市民可獲得黃金紀念獎牌1枚、iPhone15、全年份台中市境內TPASS、星宇航空台中至澳門、峴港來回機票等市值逾10萬元豐富好禮;另第285萬前後2名設籍民眾及5位新生兒,則分別獨享市值逾2.5萬及1.5萬好禮。清水區第9萬名設籍民眾,可獲贈價值近6千元的無線吸塵器,而第9萬前後2名設籍民眾則可獲贈價值近2千元禮品。

盧市長提到,除台中市人口持續正成長,今年台中市1月至3月累積粗結婚率及2月社會增加率皆為六都第一;另近5年自然增加率也位居六都第二,顯示台中除吸引眾多外縣市民眾移入落地生根外,市府積極建構全齡友善的宜居環境,也讓市民朋友願意在台中這座城市,開啟人生的幸福篇章,並且育養下一代,因此台中市人口不斷攀升,這是對市府的肯定,也代表市府所肩負的責任更大,市府會持續努力,做該做的事。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歷經38年,清水區人口也創新高,正式突破9萬人,過去海線地區常被視為蛋白區,近年海線建設起飛,大家有目共睹,像是「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通車,有效紓解、聯絡高美濕地與台中港的「濱海橋」改建,還有「清水車站人行跨站天橋」啟用,讓海線居民通行更為安全便利。另外,「清水區衛生所」重建啟用、鰲峰山公園闢建專屬停車場及鰲峰山自由車場整修,也都活化既有空間並賦予新生命。

此外,還有即將營運或完工的「台中海洋生態館」、「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以及規劃中的「捷運藍線」、「機場擴建」等工程,多項建設利多持續加持,將帶動清水區生活機能更加完善。

吳局長提到,感謝台中市議會的支持,在府會合作無間下,共同提升海線地區生活品質,讓海線地區能見度不斷提升,吸引不少人口遷入,其中梧棲人口於去年3月突破6萬人,清水區則在今年4月突破9萬人,另沙鹿區人口目前也超過9.9萬人,突破10萬大關指日可待,顯見在建設利多與產業發展的雙重助力下,帶動海線地區人口增長,未來發展性持續看好。

民政局提到,恭喜所有幸運兒,市府將擇日舉辦慶祝活動,與市民朋友一同分享榮耀和喜悅,也期待愈來愈多人在台中成家育兒,與市府一起成就愈來愈幸福、宜居的新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