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四年一度聯合豐年祭.三千人牽手守護大坡池新創舉111年度池上鄉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

四年一度池上鄉阿美族豐年盛宴將在8月13日(六)大坡池風景區熱鬧登場,預計參加人數達3,000人盛況空前。豐年祭為阿美族年度重要文化祭典,其著重於各年齡階層與大自然共存,並學習感恩不忘本的精神,同時歡慶大坡池三座人工島清除完成,恢復往年水域盛況,最後安排大會舞盡情共舞同歡,場面壯觀,象徵池上人團結一心。

每當豐年祭的來臨,阿美族的青年們皆會返鄉參加,強調慎終追遠、敬老尊賢、團結和諧。在歡慶前,會有嚴謹的年齡階級訓練,今天輪值的振興部落特在8月3日至7日辦理為期5天的文化成長營,從18歲以下的pakalongay 計26名參加,及8日至10日成年禮訓練,計有16名參訓,經過以夏令營的方式安排傳統射箭、樂舞、認識野菜、童玩炮竹等多元文化課程,完成訓練的青年們皆於活動當天在耆老們的見證下由鄉長、頭目們配戴結訓禮品,並賦予階級命名,象徵成年了。

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今年的聯合豐年祭在大坡池辦理,大坡池象徵池上人的母親,對每一位鄉民意義非凡,在如此重要的阿美族文化盛典,將完成三千人牽手環池,呈現池上這塊樂土族群間彼此不分你我,相親相愛、和樂融融,是幸福的家庭。

活動當天池上九個部落會議主席、頭目、族人精心準備安排15分鐘樂舞演出,讓前來的遊客如同親臨部落,配合展演空間,提供視覺、聽覺及味覺等多重體驗,感受最原汁原味的原住民文化慶典,歡迎大手攜小手共同參加,凡參加皆可領取市價百元消費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