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七旬老翁搭車外出後迷航 大墩警協助找到回家的路

中市警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稱有迷失老人不知該如何回家,希望警方到場協助;大墩所於接獲報案後,立即派遣巡邏員警陳志瑜、賴翰霖趕往現場,警方到場後關心老翁身體狀況並關懷照顧長者,經過訪查協尋後親自將老翁護送回住處休息,結束一場老人迷航驚魂記。

  日前,09時許,民眾報案稱於南屯區大墩七街、東興路二段有名迷失老翁需要協助,大墩所巡邏員警陳志瑜、賴翰霖立即到場關心了解案情;警方到場時,發現一名71歲許姓老翁言神無助地站在路中,員警立即上前安撫情緒並關心其身體是否有不適;經了解老翁原本搭乘計程車前往東興路郵局領錢,惟老翁離開郵局後不知道怎麼返家便站在路中,當時因為老翁站在路中,車輛來往較為危險,熱心的路人發現老翁疑似迷失並協助報案。員警耐心詢問許姓老翁個資,老翁向警方告知其住所地址,警方協助護送老翁返回住處,因而才找到回家的路。許姓老翁對於警方積極為民服務的精神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大墩所所長曾一峯表示,警方對長者相當重視,歷年來都會定期與村里鄰長保持連繫並確認各鄰里有需加強關懷之獨居、高齡、失能之長者,均能得到妥適之生活協助,市府亦積極利用社政、警政及民間團體之整合資源互相協助之力量,給予長者所需之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