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加強校園登革熱防治 中秋連假不間斷 教育局謝文斌局長今到五甲國小巡檢校園環境

記者王佳菁

近期登革熱疫情升溫,上個月國內也出現今年首例的本土病例。為加強校園登革熱防治工作,9月9日中秋節前夕,教育局謝文斌局長特別到五甲國小巡檢校園環境,提醒學校對於疫情不能輕忽,防疫工作務必落實到位,不因假期間斷,中秋連假期間仍應加強校園巡檢清除孳生源,落實「巡、倒、清、刷」,以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謝文斌局長強調,學校應確實清除校園室內外積水容器,針對校園常見陽點,如水溝、盆栽、廁所馬桶等熱點進行必要的防治工作,避免病媒蚊孳生危害師生健康;也指示學校持續透過課程、疾病防治週、登革熱孳生源加強清除日等多元管道,讓親師生了解防治登革熱的重要性。

落實培養學生衛教觀念,能影響社區與家戶,謝文斌局長也呼籲,杜絕登革熱疫情需要大家共同維護校園及生活環境衛生,請親師生及社區民眾也能共同落實居家環境自主管理、掃除容器瓶罐避免孳生病媒,一起杜絕登革熱疫情。